荒野狐狸

大声欢笑 大声哭泣 年轻的日子 无所畏惧

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
故事有点长 事情是这样的
我的户口和我爸在一个本子上
每次我需要用到户口本都要找我爸拿 而我爸爸每次都嘱咐我 “户口本不要弄丢了 要放好” 实则我家的户口本真的是我见过最旧的
户口上每个人的信息都还是手写版的 也因为太旧 所以户口翻页的地方都裂开了 我爸用胶带各种缠
之前我给我爸爸提过去换一个户口本 这个太旧了 我爸爸都以“又不是不能用”为借口搪塞我 我也没好多问
最近我要办一些东西又需要用到户口本 所以这个[老朋友]又落到我手上了
然后今天中午 我也不知道怎么的 突然想到要找户口本 居然找不到了 一开始很急 又找了一会 还是找不到 天哪 那个时候我就慌了 完全跟我爸交代不了了 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哭 老公看我哭也急了 帮我各种找 各种回忆 还是没结果 他就说补办一个 或者问问我妈 我对于户口本最后的映像是上个星期用过 但我真的觉得不在我妈妈那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电话给我妈 我妈没在家 她也觉得户口本是被我带走了
那瞬间真的觉得完蛋 哭过之后 我给老公说 我好像明白我爸爸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户口本了 因为上面还有奶奶的名字~
虽然奶奶过世了很多很多年 但是时间越久  记忆会越淡 可能这个户口本是爸爸思念奶奶时 除了照片 唯一的念想了

等到刚才 23:00 我妈妈终于回复我了 户口本在她那里找到了
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真的能令我今夜好眠

这么开心 秀一下这两天做的菜吧😄

评论(3)

热度(3)